(吉隆坡23日讯)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说,伊党从来没忽视它所执掌州属的发展,反而是中央政府和官僚作风阻碍预期进展。

哈迪阿旺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正是一些批评者试图贬低伊党在维护伊斯兰方面的斗争,仿佛伊党对州内居民所面对的问题,如水供、基本需求和房屋,一无所知。

Advertisement

“这种假设,说明政治不成熟。”

“根本没考量到伊党也有政治决心,要满足人民需求。以吉兰丹来说,现任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以前担任财政部长时,一直到现在,伊党面对许多来自中央政府的障碍。

Advertisement

“根据联邦宪法的财务管理、协议、民主原则都没受重视。”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也是伊党马江国会议员,他说,伊党所执掌的州属,都没拿到石油税。

他反问,难道因为伊党推崇伊斯兰原则,所以才得不到石油税?

Advertisement

“现在,登嘉楼、吉打和玻璃市同样没得到应有的权益。”

哈迪阿旺还说,尽管资金有限,伊党依然做到良好施政和坚守诚信原则。

他说,国阵巫统在1978年至1990年执掌吉兰丹时,手握许多可用资金,但吉兰丹作为全马最贫困的州属,问题依然未解决。

他说,当伊党接管吉兰丹后,伊党被大量障碍和官僚主义淹没。

他说,巫统和行动党皆对抗伊斯兰,只有伊党坚定地传播伊斯兰的讯息,而没有必要对外宣扬物质的发展。

“只有当资金或资源充足了,才能履行义务,实现物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