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在6个州举办开斋节开放门户活动,仅3州活动费用由中央政府承担,耗资610万令吉。

首相署部长拿督阿米占通过国会书面答复回应国盟本同国会议员阿旺哈欣(Awang Hashim)的提问说,在吉打、吉兰丹以及登嘉楼的开放门户费用,由中央政府承担,而负责安排的是加速与协调单位(PACU)。

Advertisement

他列出,在吉打的开销是310万令吉,吉兰丹与登嘉楼则同样耗费150万令吉(共300万令吉)。

“这些开销包括场地准备、物流以及提供公众享用的餐点。”

Advertisement

中央政府是在4月29日至5月14日之间,将原本在布城举行的首相开斋节开放门户活动,跨州到吉打、吉兰丹、登嘉楼、槟城、雪兰莪以及森美兰举行,而这6州即将举行州选。

Advertisement

至于森州、雪州以及槟州的开放门户活动,则由州政府承担。

阿米占说,在吉打,开放门户活动共吸引2万5000人出席,吉兰丹与登嘉楼的活动则分别吸引1万5000人(共3万人)出席。

Advertisement

他也点出,在2022年的开斋节,时任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布城首相官邸举办开斋节开放门户活动,耗费1100万令吉,有7万人出席。

“这显示昌明大马开放门户活动提供更多的平台,让领袖与不同地区的当地居民接触。”

“昌明大马开放门户活动获得不同部门、机构、州政府的协助,令开销减少了,特别是在人手以及物流供应方面。”

阿米占也说,昌明大马开放门户活动也提供机会给小商家做生意,让他们提供活动所需的服务与食物。

“当地酒店、交通以及相关行业的业者也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