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29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指示立即停止使用政府拨款,安装含其个人肖像和宣扬昌明大马理念的广告板。

马新社报导,他说,此事未获得他的同意和批准,希望这笔拨款能够用于其他造福人民的用途。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他说,现有已安装的广告板,包括路边的广告板可以保留。

“我在前往亚罗士打的路上,昨天我告知全国各地的安华和昌明大马广告板没有得到我的同意和批准。

Advertisement

“我跟他们说无需花这笔钱,有关单位说这笔拨款是前朝政府留下的拨款,由于换了新首相和政府(所以)才转移过来的。”

Advertisement

安华今天出席昌明大马开斋节餐会时对记者说,他理解此事,但认为该拨款可作其他用途,并希望停止所有新广告板的制作,以免造成浪费。

他指出,此事显然不能再继续下去,以表明昌明政府的真正立场,希望这项决定受到尊重。

Advertisement

“相关官员可能觉得这只是延续现有政策,所以我没有追究,只是碰巧我没有得到通知,因而无法作出决定。

“既然我已知道,我不希望政府资金被用来制作大型广告板,现有的已经足够了,但不能继续下去。”

另外,安华在现场接受马新社电视台直播访谈时说,如果管理得当,吉打具有媲美其他州属的发展潜力。

“吉打被誉为稻米之乡,我们有居林高科技园,也获得新投资,我们会继续推行兴建双弄港口计划,以及关于吉打和玻璃市,除了规划中的陆地港口渡口外,还要建造港口。”

“这将提升吉打、玻璃市、槟城和霹雳的地位,当然是更先进的州属,具有巨大的潜力,但必须得到妥善管理,州属和联邦之间应该有密切和稳固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