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巫统雪州执委拿督斯里嘉玛指出,该党在来临的州选举着重于确保团结政府赢得政权,而不是能够上阵多少个议席。

他说,这是巫统唯一能够成为雪州政府一员的方法。

Advertisement

他续说,他不想国阵和希盟因为争夺上阵议席,而影响两者赢得州政权的机会。

嘉玛是在接受《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国阵在第12届大选时失去雪州政权,在接下来的两届州选也未取得亮眼的成绩。

Advertisement

在第15届大选,国盟赢得6个国会议席,希盟赢得16席,反观国阵则全军覆没。

“我们的议席谈判方程式是不要争取。我们只要确保所有竞选的议席都会赢,这样我们才能成为雪州政府的一份子。”

Advertisement

“这意味着州行政议员的阵容会囊括希盟和国阵的代表。这很重要。”

他指出,国阵汲取过去的教训,当时因为成员党之间争夺上阵议席,最终导致有胜算的议席败选而归。

“不争,不施压,也不要求。重要的是谁能赢的议席。”

“我们会以哪个政党能赢为考量。原则上,希盟赢得的议席自然由他们继续捍卫。不需要争取上阵议席,这只会导致败选。”

询及雪州巫统是否会遴选一名州务大臣人选时,他回应说,这交由赢得大多数议席的政党及雪州苏丹定夺。

“我们不会发白日梦。我们知道我们已被雪州选民拒绝了3届。”

“如果我们只竞选5或10席,怎么可能会有‘海报男孩’?”

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早前曾预测,若希盟与国阵并肩迎战州选,将会在雪州56席中赢得53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