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随着巫统丹绒比达拉州议员兼巫统马六甲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勿出任马六甲第13任首席部长,甲州行政议员阵容预料会有变化。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报导,副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昨晚在霹雳峇眼拿督巫统大厦受访时说,前甲州首长拿督斯里苏莱曼所领导的行政议员阵容中,会有2人被除名,从而让路给来自希盟的代表,并指此举也是与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所领导的“联合政府”保持一致。

Advertisement

“尽管我们知道巫统和国阵在马六甲州选取得压倒性胜利,不过,若甲州政府也能像中央政府那样,反映出团结和共享权力,这岂不是很好吗?”

报导指出,2名会被除名的行政议员来自巫统,分别是文庙(Rembia)州议员拿督莫哈末再拉尼、以及实甘(Serkam)州议员拿督再迪阿丹。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再拉尼是甲州前旅游、文化及遗产事务委员会主席,据说他是唯一公开反对阿都拉勿出任甲州首长的行政议员,并称后者是“后门首长”。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再迪阿丹则是甲州前房屋、地方政府及环境委员会主席,由于他在最近的巫统党选中败选,不再是区部主席,因此也会被除名。

尽管如此,报导没提及希盟中,谁将加入甲州行政议员阵容。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阿都拉勿预料会从苏莱曼的行政议员阵容中,保留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