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指出,由于马来西亚半岛有许多马来保留地已被出售,造成马来人一直处于贫穷状态,因此必须采取以马来人为主的扫贫方案,才能协助马来人摆脱困境。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马来人的经商表现差劲,所以必须采取针对性的应对方案来帮助他们;如果政府仅采取一套多元的方案,仅加剧马来人和非马来人的贫富差距。

Advertisement

“如果政府采取多元政策来帮助各族,这会让非马来人受益更多,而马来人只是一直贫穷下去。”

他表示,马来人的资产不多,所以只能透过脱售马来保留地获得收入,所以才导致如今的马来人更加贫穷。

Advertisement

“宪法已经阐明马来亚属于马来人和土著,但捍卫马来人权益却被视为反其他种族。”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已多次表示,我国大多数的马来人并没有从国家的多元种族结构中“受益”。

他说,大马的多元种族主义创造一个精英阶层,让社会只注重有能力、最受培训和收入稳定的人,而这意味着只有非马来人从中受益。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