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同意,让国会委任反贪会主席,惟相关细节仍需待总检察署敲定,并在国会通过。

他今日在国会表示,他同意国际透明组织大马分会(TI-M)及其他组织的建议,即反贪会应隶属国会,而非首相署。

Advertisement

“现在的问题是,若有新委任,或延长反贪会主席的合约,其任命方式将取决于国会的进展。”

“若总检察署和政府机构研究了国际透明组织等建议的程序机制,并获得国会特委会通过,那我没问题。”

Advertisement

安华是回答土著团结党马日丹那国会议员拿督玛丝艾米雅蒂的附加提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玛丝艾米雅蒂询问,首相是否能保证委任反贪会主席或延长合约的程序,将先经过国会讨论。

另外,安华说明,自己接管政权后,之所以没有撤换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所委任的反贪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因为不想再有每次新首相上任,就会委任新主席的观感。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己也同意让总检察长职权二分,惟这个建议尚在研究中。

他表示,让总检察长分权的执行很复杂和耗时,更涉及额外3亿令吉的财务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