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邦20日讯)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政府并非是要终止一触即通(Touch 'n Go)的服务,而是希望国内公共交通系统能采纳开放式付费系统。

他今日出席吉隆坡国际机场贵宾室推介仪式后,在记者会上指出,目前国内公共交通系统是使用现金购买代币式车票或一触即通,而开放式付费系统允许用户使用任何信用卡或扣账卡。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他表示,交通部已经指示旗下机构包括运营商采用开放式付费系统。

不过,他说,该部需要数个月来整合相关系统,以便在未来搭乘国家基建公司旗下公共交通的用户,可以选择一触即通卡以外的付费方式。

Advertisement

他提及,公共交通系统涵盖国家基建公司的巴士、轻快铁及捷运服务及马来亚铁道公司(KTMB)。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政府并不是要“扼杀”一触即通,只是希望从现在起,一触即通只是其中一个付费方式。

他说,由于许多人埋怨公共交通及大道付费没有其他选,因此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已指示内阁讨论并立即解决此事。

Advertisement

安华昨日表示,政府将重新探讨一触即通垄断的地位。

他说,一触即通已经运营了20余年,但其系统并没有令人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