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8日讯)沙巴副首席部长拿督沙希尔米(Shahelmey Yahya)因在今年初的未遂政变中,违背党意支持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哈芝芝,遭巫统冻结党籍6年。

据《Astro Awani》报导,沙巴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今日稍早时证实了此事。

Advertisement

他在被记者问及沙希尔米的党籍时,仅简单回应说:“好吧,他(沙希尔米)被冻结党籍6年。”

沙希尔米也是布达丹(Putatan)国会议员和丹绒哥拉末(Tanjung Keramat)州议员。

Advertisement

今年1月,沙巴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邦莫达逼宫哈芝芝,并宣布沙巴巫统撤回对哈芝芝政府的支持,但党内出现分歧,有部分州议员公开力挺哈芝芝的领导。

Advertisement

沙希尔米是其中一名支持哈芝芝的巫统州议员,其他3人包括担巴索(Tempasuk)州议员拿督莫哈末阿萨比斯达里(Arsad Bistari)、班帶达立(Pantai Dalit)州议员加斯尼达亚(Jasni Daya),以及苏谷(Sugut)州议员拿督占士拉迪夫(James Ratib)。

1月11日,保住首长位子的哈芝芝改组州内阁,逼宫失败的邦莫达被排除在外,沙希尔米出任第三副首长,同时兼任工程部长职。

Advertisement

上个月,沙希尔米说,他将把他的命运留给巫统纪律委员会来决定。

加斯尼达亚和占士拉迪夫则已经退出巫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