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表示,他未来不会再成为候选人上阵选举,但希望他刚加入的土著权威党(Putra)可以组织一个打击贪污的联盟,以竞逐第16届大选。

他接受《日经亚洲》访问时说,他加入土著权威党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平台”,并希望该党能成立一个新联盟,以上阵来届大选。

Advertisement

“我们要召集所有反对贪污的人,作为一个团体竞选。所以,如果我们能让土著权威党与其他政党、非政府组织,甚至是个人合作,我们就可以参选......不是以土著权威党,而是以一群关心国家局势的人。”

他也说,尽管他不打算上阵来届大选,但他会很积极地协助土著权威党。

Advertisement

“我基于年龄,已无法在大马政治中发挥积极作用。但我在大马政治中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超过80年。”

Advertisement

“我在大马经历了非常多变化,我愿意提供协助,建议未来的大马政府要如何更好地发展国家。”

另外,马哈迪也表示,他有意撰写一本有关马来西亚历史的书籍,内容将涵盖现有历史书中未记载的所有事件。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有必要让年轻人了解国家的历史,确保他们珍惜之前“争取独立的斗争”,以及“我们是如何成功发展国家的过程”。

“当他们了解了,我想他们就会继续这个进程,国家就会有更好的发展。”

不过,他也表示,自己还未开始动笔,因为近期忙于评论国家的现状。

今年迈入98岁的马哈迪在2022年全国大选守土浮罗交怡国会议席,岂料爆冷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