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丁宜12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指出,政府努力加速柔佛州17间受水灾影响的学校灾后工作,确保学生在3月19日2023/2024新学年开学日能如常返校。

马新社报导,他说,国家灾难管理机构、大马民防部队、柔佛灾难管理委员会及其他联邦与县机构将协调,以立即展开灾后工作,确保学生能在更有利环境继续上学。

Advertisement

“最重要是学生可以继续上学,虽然状况可能不太有利,但我们会尽快解决这问题。”

他今日巡视柔佛东南镇发展机构(KEJORA)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教育部长法丽娜在上周提到不会展延开学日,若是受灾学校来不及在开学前完成灾后工作,学生可选择居家学习。

Advertisement

针对峇株巴辖水位消退缓慢,阿末扎希说,目前已在灾区展开抽水工作。

“抽水工作已在进行,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已宣布5000万令吉拨款,让州政府添购设备,州务大臣已提交300页申请书,而我们将逐一解决。”

Advertisement

截至中午12时,柔佛仍有4万2706名灾民,其中峇株巴辖以3万9944人高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