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认为,前联邦直辖区部副部长拿督斯里山塔拉(Edmund Santhara Kumar)不应该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出国。

他今日在地庭为山塔拉入禀法庭起诉公正党峇都国会议员巴拉卡兰诽谤一案供证时说:“在困难时候,(政治领袖)应该与民同在。”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人民在MCO期间更被限制跨州。

他认为,尽管首相允许部长出国,但是身为国会议员,应该为人民负责。

Advertisement

山塔拉就疫情期间请假赴纽西兰陪伴家人一事,起诉巴拉卡兰诽谤,指后者在2021年3月17日的记者会上,对他作出“虚假”指控。

Advertisement

巴拉卡兰代表律师迪纳斯(Dinesh Muthal)之后在庭上询问纳吉,他的当事人身为一名国会议员,是否有权利质问山塔拉为何缺勤。

纳吉回说,巴拉卡兰就此事提出提问没有任何问题,只要他是好意且没有做出人身攻击的声明即可。

Advertisement

随后山塔拉代表律师克里斯南在交叉盘问时指,其当事人是在得到时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允许才出国。

惟纳吉回说,慕尤丁一开始就不应该批准山塔拉出国。

“当其他人(在MCO期间)都不能跨州,你要怎么证明(山塔拉)出国长达55天是合理的?”

此案将于明日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