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前首相兼土团党巴莪国会议员丹斯里慕尤丁建议政府,分配受水灾影响地区的国会议员至少30万令吉的拨款,以便能够立即赈济各自选区灾民。

根据马新社报导,他感谢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拨款5000万令吉赈济柔佛灾民,惟希望能够再追加拨款。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今天在国会下议院参与2023年供应法案辩论时说:“我提议拨款提高至1亿令吉,因为本次水灾非常严重。”

希盟四加亭国会议员阿米努胡达也附和慕尤丁建议,希望政府拨款逾1亿令吉赈济柔佛灾民。

Advertisement

“当吉兰丹和登嘉楼于1月受水灾侵袭时,政府各拨款5000万令吉予每个州。而这次柔佛灾民有5万人,5000万令吉只足够分给每名灾民1000令吉的水灾援助金。”

Advertisement

阿米努胡达也要求政府解决赈灾必需品运输延误,以及临时疏散中心灾民的食物供应延误问题,并希望增加餐饮供应商的数量。

国阵亚依淡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魏家祥也要求重新检讨派给临时疏散中心灾民食物的品质,勿派不新鲜和未煮熟的食物,以及加快送餐效率。

Advertisement

国阵瓜拉庇劳国会议员拿督安南阿布哈山则认为,有必要发放巨额拨款进行防洪工作,一劳永逸解决困扰我国的水灾问题。

他认为,有必要定期进行河流和供水管线维护工作,以避免水灾造成更大损失。

此外,慕尤丁辩论时指出,政府削减补贴至640亿令吉,将导致今年通胀率飙升。

他说,尽管经济复苏进程显示积极势头,但政府仍有必要采取积极措施,为有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补贴形式的即时援助。

他也质询政府,是否已评估削减补贴所产生的影响。

他指出,政府虽然循序渐进地推行目标式补贴措施,但至今仍未看到推出有力的机制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