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日讯)财政部指出,慈悯援助金(STR)今日起开放新申请及更新资料,至3月31日。

马新社报导,财政部文告指出,这是确保符合条件或在政府数据库未有记录者可以提出申请,同时允许原有受惠者能够更新任何资料。

Advertisement

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安华上周五在财政预算案提到,2023年慈悯援助金将惠及近900万人,涉及近80亿令吉拨款。

他在1月16日宣布,第一阶段STR分阶段在1月17日发放给870万名受惠者,涉及总额16亿70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STR数额是根据组别发放,400万家庭获得300令吉,120万名没有配偶的乐龄人士及350万名单身受惠者可获100令吉。

Advertisement

STR申请者可以到官网 https://bantuantunai.hasil.gov.my ,获取更多详情。

财政部提到,第一阶段STR受惠者数据将自动纳入到政府数据库,以减少群体被遗漏或错误发生,同时数个政府机构数据将根据设定条件,与STR资格交叉检查。

Advertisement

财政部也将加强与社区领袖走入群众计划,确保STR能让全民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