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去年重投巫统怀抱的前首相署部长拿督再益依布拉欣宣布,他将在来临的巫统党选中,竞选最高理事一职。

他今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文称,将于明日到巫统总部递交提名表格。

Advertisement

他昨日也在面子书发布视频,称已致函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告知对方他有意竞选最高理事。

他声称,他决定竞选的理由,是为了捍卫正义,这也是他唯一的竞选宣言和目标。

Advertisement

再益坦言他已年迈,无意要当首相或者是部长,他这次竞选巫统最高理事只是为了过日子和捍卫正义。

Advertisement

2000年,再益首次加入巫统,并于2004年大选,在国阵旗帜下赢得哥打峇鲁国会议席。

不过,他在2008年第12届大选不获上阵,但时任首相敦阿都拉依然委任他为部长。

Advertisement

后来,他因为反对政府援引内安法令,逮捕行动党领袖郭素沁等人而辞职,并于2008年被巫统开除。

2009年,再益加入公正党,但一年后退党。2010年,他创立大马惠民党(KITA),并在2012年辞去主席职。

2017年,他加入行动党,在该党待了3年,2020年退出。

去年9月,他宣布重投巫统怀抱,并且要从内部协助巫统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