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登嘉楼伊青团日前举办一场活动,因出现手持剑、长矛和盾牌战士的打扮者,引起网民不安,但登伊党青年团团长哈伦依沙(Harun Esa)则解释,该党早在1991年就开始举行这场活动至今。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指出,这场为期两天的伊斯兰青年集会(Himpit)是年度活动,以聚集该党所有机制展示自己的作品。

Advertisement

“8位本地伊青团团员携带刀剑、长矛和配合活动主题的仿制品,已成为一种传统。”

“有些人代表体育主题,有些人则是在Himpit活动中骑马。”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这绝不是一场煽动暴力的活动,而看到该区青年团代表利用自己的创造力,来展示自己的想法时,非常有趣。

Advertisement

“他们其中一些人为这次活动准备了将近一个月,而在此次的和平游行中,警方也有派员协助管控交通。”

他说,这场活动类似于在全国各地举办的“角色扮演”游行和比赛,展示他们喜欢的超级英雄和武器。

Advertisement

针对警方表示将传召主办方问话时,哈伦依沙则指,虽然对这场和平事件展开调查似乎“不合逻辑”,但他们已做好准备提供资料。

有报导指,登嘉楼州伊青团于周五(17日)下午4时,在登嘉楼士兆举行的一场伊斯兰青年集会,而根据游行的照片和视频,可见一行人扮演手持剑、长矛和盾牌的战士。

另外,该活动也有足球和藤球比赛。

相关活动的照片和视频在网络流传后,引起网民热议,纷纷质问这是否是针对穆斯林的圣战号召?

一些网民也认为,伊党不该继续表现出暴力和好战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