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前国家羽球选手黄广益在抖音发布含有种族主义内容的视频,引起争议,对此青年及体育部长杨巧双澄清,对方已与国家队无关,更批评对方不应将体育与种族及宗教扯上关系。

杨巧双在推特不点名批评说,尽管黄广益已经道歉,然而她还是要严厉谴责对方的言论。

Advertisement

“我认为种族与宗教没有牵涉到体育与运动员的表现。这一直以来都不是马来西亚的问题。”

“我重申立场,体育运动是自由的,没有任何种族与政治元素。所有国家运动员都是社会的启发资源,所以他们在社交媒体发言要谨慎。”

Advertisement

杨巧双,她已经向国家体育理事会以及大马羽球协会查证,确认黄广益不再是国家选手,而且对方目前也没有定居在马来西亚。

Advertisement

黄广益日前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指我国的运动领域的政府机构管理层都是马来人,而且管理不善,因此我国的运动选手才会表现差强人意。

他还建议改让华人来管理,并相信我国运动领域将会变得更好。

Advertisement

有关视频发布后,引起很激烈的批评,特别是马来网民,因此黄广益较后再发视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