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7日讯)上诉庭三司今日批准玻璃市伊斯兰及马来习俗委员会(MAIPS)的上诉,以介入单亲妈妈罗秀虹所取得的3名孩子监护令。

马新社报导,罗秀虹皈依伊斯兰的前夫,已为他们的孩子改信伊斯兰。

Advertisement

法官拿督哈斯扎娜指出,法庭批准MAIPS的上诉,以推翻高庭的裁决,因为根据两项条文,也就是2012年法庭条例第15(6)条文,以及1976年法律改革(婚姻与离婚)法令第96条文,它们赋予MAIPS介入的司法权利。

她在发表裁决时说,目前摆在法庭面前的课题是,MAIPS是否有权介入,以更改高庭所发出的监护令。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们没必要纠缠于孩子改教的合法性或其他方面。”

Advertisement

另两名法官是拿督史美珍和拿督莫哈末纳兹兰。

高庭法官艾维洛在去年6月15日因MAIPS无法证明本身是涉及孩子利益的一方,而驳回它的介入申请。

Advertisement

MAIPS代表律师莫哈末哈尼夫指出,随着本日的裁决,该会将向吉隆坡高庭入禀申请,以更改罗秀虹和其前夫莫哈末纳嘉斯瓦兰离婚诉讼的监护令。

35岁的罗秀虹在离婚诉讼中,取得3名孩子的完全监护、照顾和控制权。

这3名孩子是一对15岁的双胞胎姐妹和11岁男孩。

MAIPS是在去年3月7日提出介入申请,以寻求取得法定地位,从而更改罗秀虹所取得的监护令条款。

高庭在去年2月21日批准罗秀虹的人身保护令申请,让原本由社会福利局照顾的三姐弟重回她的怀抱。

罗氏也入禀司法复核申请,以挑战为其孩子改教的决定,她声称,这是在未经她同意下完成的程序。

高庭择定于3月21日聆审其司法复核申请。

在本日的庭审,莫哈末哈尼夫陈词说,MAIPS有法定义务,以照顾改信伊斯兰者的福祉、教育,以及指引他们,并从伊斯兰义捐中为他们提供财务援助。

罗秀虹的律师斯里慕鲁甘指出,MAIPS不应获准介入,因为没有记录显示,罗秀虹将违背孩子的信仰,或试图为他们改教,或她需要经济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