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马六甲高庭驳回国阵马日丹那国席候选人阿都哈京提出的选举诉讼,宣判土著团结党候选人拿督玛丝艾米雅蒂保住马日丹那区国会议员身份。

法官拿督安森查尔斯也谕令起诉人即阿都哈京必须支付堂费。

Advertisement

法官说,法院接受玛丝艾米雅蒂提出的初步反对意见,即根据1954年选举罪行法令第38条文,起诉人必须在大选成绩颁布的21天内提出上诉,然而起诉人的申请已超出期限。

另外,法官说,阿都哈京也未能详细解释,玛丝艾米雅蒂是如何贿选的指控。

Advertisement

“法院因此宣判玛丝艾米雅蒂当选为马日丹那区国会议员的结果是有效的,而起诉人必须支付2万令吉堂费。”

Advertisement

阿都哈京的代表律师罗斯菲娜表示,他们将在14天内,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阿都哈京是于今年1月3日入禀法庭,起诉玛丝艾米雅蒂在第15届全国大选用钱及设宴贿赂选民。

Advertisement

玛丝艾米雅蒂在大选四角战中,以4411多数票蝉联马日丹那国会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