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国盟党鞭拿督斯里达基尤丁认为,纵然须按照国家经济情况和地位来管控金钱,但是中央政府不该削减用来帮助人民的国会议员发展拨款。

达基尤丁也是伊党总秘书兼哥打峇鲁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针对马来半岛国会议员380万令吉年度发展拨款,将减至130万令吉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说,国盟非常关注“国会议员今年将会获得的发展拨款,会比去年减少65%”的决定。

他说,国盟促请首相拿督斯里安华保证,要学前朝政府那样,全国不论什么政党背景的国会议员,都会获得发展拨款。

Advertisement

他说,此前,中央政府透过首相署执行及协调单位(ICU),把拨款输送至国会议员的服务中心。

Advertisement

“这个保证十分重要,因为它与希盟在第15届大选时的《希望蓝图》(Tawaran Harapan)一致。

“希盟在竞选宣言中说过:各区拨款要相同。原文是:希盟将不计较政党,为所有国会人民代议士提供平等的选区发展拨款(CDF),因为他们代表着该地区人民的利益。这拨款将通过国会发出,而不是首相办公室。”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说,国盟希望兼任财政部长的安华,以人民利益优先,减少报复反对党的心态,因为反对党的国会议员,也是人民投选出来的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