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高庭今日驳回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要求在受审期间,永久取回个人护照的申请。

不过,高庭批准阿末扎希暂时取回个人护照,以便能申请外交护照。

Advertisement

高庭也谕令,阿末扎希在获得外交护照后,必须将个人护照交还于法庭。

阿末扎希是于今年1月20日向高庭入禀申请通知书和宣誓书,以申请永久取回其个人护照,以便让他执行公务。

Advertisement

他说,他需要个人护照来向移民局申请外交护照,以进行出入境的官方行程。

Advertisement

主控官阿都马利副检察司表示,控方不反对阿末扎希取回个人护照以申请外交护照,只是一旦外交护照发出,后者必须交回个人护照。

承审法官拿督科林劳伦斯指出,法庭是考虑到被告需履行公务,有权申请取回护照,但法庭也必须确保此做法不会影响到庭审,因此只能允许被告暂时取回个人护照。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在健康思维基金案中面对47项贪污、失信和洗黑钱控状,而法庭早前谕令他交出护照,作为保释外出的附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