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第15届大选后,有网民上传据称选民聚集在登嘉楼一家店铺前等待伊斯兰党派钱的视频,反贪污委员会消息人士指出,该会目前已鉴定疑似收钱的90名选民。

不过,消息人士指出,反贪会目前只成功追踪约一半的人,并传召他们录供。

Advertisement

“在视频中负责派钱的男子,也已被传召录供。”

“现在调查员正尽可能传召更多证人助查,目前共鉴定了约90人。”

Advertisement

“要追踪相关人士很困难,因为他们多数不是居住在登嘉楼,而是外地的选民。”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指出,反贪会是通过没收的文件,包括在收钱时的签名和宣誓文件,来鉴定这些疑似收取伊党现金的选民。

消息人士也说,反贪会预计将于两周内完成调查。

Advertisement

根据网民上传的视频,大批选民在投票后,就聚集一起等待伊党派钱。

其中,有人因不满收不到钱,出声抗议,而按照其口音,疑似大马东海岸的方言。

也有人在视频中投诉,他们等不到当初所承诺的每人350令吉。

1月16日,巫统登嘉楼州联委会声称,伊斯兰党在第15届大选展开竞选活动期间行贿,进而入禀法庭要求宣判瓜拉登嘉楼、马江及甘马挽国会议席的选举成绩无效。

巫统登嘉楼州主席拿督斯里阿末赛益说,伊党在大选前数天,即2022年11月15日至17日期间,通过州政府的i-Pencen、i-Belia及i-Siswa计划发放援助金贿赂选民。

不过,伊斯兰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声称,伊党在第15届大选期间派援助金纯属“做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