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由于首席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逝世,高庭推迟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被控挪用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23亿令吉资金案原定今日的审讯,直至本周四续审。

马新社报导,根据程序,辩方原订今日盘问控方的第41名证人,即大马银行前公关经理余静萍(译音)。

Advertisement

主控官阿末阿克兰副检察司基于其上司突然病逝,因而向高庭法官拿督科林要求展延审讯。

“法官大人,阁下也知道,我们已故的上司和领队哥巴斯里南就像我们所有人的父亲。今天原订要继续审讯。但鉴于哥巴斯里南突然去世,我们要求休庭两天。”

Advertisement

控方团队要求法庭今天和明天休庭,以便重新分配案件工作量,并得以出席哥巴斯里南的葬礼。

Advertisement

“明天早上8时至中午1时在吉隆坡富贵生命馆(Nirvana 2)设灵供非家属瞻仰遗容,接着送往莎阿南富贵山庄进行火化仪式。”

纳吉的首席律师丹斯里沙菲宜没有对控方的申请提出反对。

Advertisement

“我们不反对休庭,我们向控方团队致哀。”

现年70岁的纳吉被控滥用职权收受来自1MDB的23亿令吉贿赂的4项控罪和21项洗黑钱控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