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大马皇家海军司令拿督阿都拉曼阿育上将证实,政府已同意将濒海战斗舰(LCS)第一期建造计划的6艘战舰减至5艘。

马新社报导,阿都拉曼今天在国防大厦礼堂发表第18任海军首长上任首次致词后对记者发表谈话,不过,他没有透露详情。

Advertisement

“最初的确是计划建造6艘LCS,但当我们重新提出申请和商议此事后,我们已同意减至5艘。所以,希望能够收到这5艘战舰。”

“首批的确已决定是建造5艘,这是政府决定继续推行LCS计划时所作的决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为了按照规划继续推行该计划,将在不久后签署第6份补充协议。

Advertisement

“现在已经没问题了。没有意外,我们希望LCS能够如期交付。我们非常缺乏像LCS这样强大的设备。”

“有了LCS,可以帮助、加强并让我们更出色地履行职责。”

Advertisement

此外,他说,海军已向政府申请采购第二批濒海任务舰(LMS),希望能够在今年获批并落实 ,毕竟建造工程耗时,每艘舰船至少需要3年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