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诚信党向雪州苏丹“告状”,要求对付发表极端言论的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后,雪州伊党主席拿督阿末尤努斯声明,指伊党捍卫多元社会,更忠于君主。

阿末尤努斯发表文告说,伊党一直以来都尊重其他种族、宗教、文化以及传统,不曾玩弄宗教极端主义,更是反对任何不利雪州人民的狭隘种族政治。

Advertisement

他特别强调,在2008年至2018年,伊党也是雪州的执政党之一,在这期间,伊党的行政议员乃至所有政府官员,都提供优秀和廉洁的服务给各种族,而且不曾有伊党的当官者涉刑事案或贪污而被控。

他说,伊党效忠于雪州苏丹、遵守法治,捍卫雪州的种族与宗教和谐。

Advertisement

诚信党的多名领袖包括乌鲁冷岳国会议员莫哈末沙尼,在昨日提呈备忘录给雪州苏丹沙拉弗丁,要求苏丹调查哈迪发表宗教极端言论的指控。

Advertisement

哈迪在第15届全国大选前或期间发表引起争议的言论,包括指控非穆斯林是贪污根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