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巫统前林茂区国会议员凯里对本身若被党开除或冻结党籍一事不感意外,尽管有关过程并未通过纪委会定夺。

《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他指出,早前也有数名领袖没给予机会捍卫自己,最终在党最高理事会议议决后,就直接被开除。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凯里透露,他目前尚未接获任何纪委会的函件或电话,开除或冻结他的党籍。

“我还没收到任何纪委会的来信。也没有任何有关单位的人士联络我。”

Advertisement

“如果这是纪律问题,应该通过纪委会,但是在最高理事会下已有很多单方面的决定。很多时候都是最高理事会自行决定,没有咨询纪委会。例如前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巫统亚罗士打区部主席等,他们都是直接被冻结党籍。”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不意外,如果我的事件没有咨询(纪委会),而他们谈及我的事和其他同僚。”

另一方面,凯里强调,所有认识都必须承认巫统需要改革,以成为像过去一样,引以为傲的最大政党。

Advertisement

询及若被冻结党籍后会采取怎样的行动时,他回应说,他会等到结果出炉后才打算。

“如果要谈,我会等到结果出炉,而我们才会想对策,因为我认为,身为一名普通党员,任何纪律行动都必须通过纪委会,也就是说,必须发要求解释信,传召解释,开会,讨论党员给予的解释,纪委会才做决定,带到管理层和最高理事会。”

据报导巫统最高理事会将会在今日审议前巫青团长凯里的指控,即2022年巫统大会引入“幽灵代表”支持动议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