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沙巴、柔佛和彭亨3州的水灾灾情恶化,持续降雨导致撤离家园的人数不断增加,砂拉越则成为最新受水灾波及的州属。

马新社报导,气象局今早发文告说,沙巴古达、斗湖、山打根、西海岸和内陆的数个地区,以及吉兰丹、登嘉楼、彭亨和柔佛,料持续降雨。

Advertisement

在沙巴,与截至昨晚8时的1421名灾民相比,今早8时的灾民人数一夜暴增至6313人,他们被安顿在5个县的26间临时疏散中心。

沙巴州灾难管理委员会发文告说,哥打马鲁都的灾民最多,来自1731户家庭的4784人安顿在11间疏散中心,以及203户家庭761人安顿在古达的3间疏散中心。

Advertisement

此外,在必达士,162户家庭406人安顿在4间疏散中心,接着是拜丹7间疏散中心88户家庭344人,而拿笃则是最新遭遇水灾的县,3户家庭18人安顿在一间疏散中心。

Advertisement

文告说,有两间疏散中心的50户家庭153人,已被指示迁往其他疏散中心,因为早前安顿他们的疏散中心有发生水灾的风险。

在柔佛,截至今早8时,笨珍、哥打丁宜、居銮、昔加末、丰盛港、峇株巴辖和麻坡7县的灾民人数增至55间疏散中心5455人,昨晚10时则是录得5000人。

Advertisement

州灾管委员会指出,昔加末仍是最多灾民的县,来自504户家庭的1801人安顿在21间疏散中心,接着是居銮12间疏散中心353户家庭1256人,以及丰盛港7间疏散中心347户家庭1153人。

在哥打丁宜,179户家庭738人迁往7间疏散中心、峇株巴辖4间疏散中心74户家庭272人、麻坡3间疏散中心47户家庭217人,以及笨珍一间疏散中心4户家庭18人。

另外,州内的3条河已超过危险水位,也就是麻坡河(金马士河河口)的读数报19.29公尺、加亨河(模范村)15.99公尺,以及兴楼河2.62公尺。

在彭亨,根据州灾管委员会,云冰的水灾灾民人数今早增至3间疏散中心49户家庭164人,昨晚则是42户家庭138人。

根据水利灌溉局水灾资讯网站 publicinfobanjir.water.gov.my ,云冰哥拉东河今早的水位录得24.75公尺,超越23公尺危险水平的标准。

另外,截至今早8时,最新遭遇水灾的砂拉越已开设两间疏散中心,以安顿伦乐和三马丹两地的16户家庭53名灾民。

气象局预测,砂拉越的数个地区包括古晋、斯里阿曼、木中、加帛、民都鲁、美里和林梦,今午和晚间将有暴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