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主席赛沙迪透露,该党在来临的州选中料将继续与希盟合作。

惟他指出,该党会与希盟进行闭门谈判,一旦有消息,就会对外宣布。

Advertisement

“关于我们会竞争哪个选区,我们会(与希盟)闭门谈判,而相较于我们到哪区竞选,我想人民更希望知道我们要做什么。”

他在接受《精彩大马》专访时坦言,刚成立1年逾的MUDA仍是个很年轻的政党,因此尚有很多成长空间。

Advertisement

“在未来的2年里,我们放眼发展成为全国政党,迎战州选和大选,我们需要建立我们身份,也就是时刻以人民利益为先,专注在国家的各种课题和改革。”

Advertisement

询及在第15届大选时,与希盟来回磋商议席分配是否影响MUDA的排阵与策略安排时,他并未给予正面回应,仅表示MUDA选择上阵的6个国席大部分为部长选区,也是艰难之役,但整体表现仍合格。

“我们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同时我们也会反思我们的上阵策略,但这一切都会透过闭门会议商议。”

Advertisement

时任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于去年10月10日解散国会后,MUDA与希盟一直就议席分配进行磋商,直至10月30日才宣布双方达致结盟共识,当时距离提名日仅剩不到一周的时间。

最终MUDA宣布上阵6个国席,除了赛沙迪在麻坡原区守土外,MUDA竞选的其他5个国席分别是丹尼尔阿都(甲抛峇底)、西蒂拉哈优(丹绒加弄)、慕达利欧曼(马日丹那)、林伟杰(丹绒比艾)、沙里扎(哥打马鲁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