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说,政府始终确保秉持廉正原则,确保善治,尤其是拒绝贪污恶习,从而确保实现国家发展规划。

马新社报导,他说,联合政府全员对此已有明确方向。

Advertisement

“我们有明确的规定,如果你想强大(稳定)并得到人民的支持,领导人必须拒绝贪污和滥权。”

“我要强调的是,如果你想发家致富就去经商,而不是当部长,否则国家就糟了。”

Advertisement

安华今天在隆雪华堂新春大团拜上发表谈话。

Advertisement

安华偕夫人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抵达时受到隆雪华堂会长颜登逸率高层迎接。

首相说,他推介“昌明大马”(Malaysia Madani)理念其中强调的一点是,唯有秉持廉正、不贪污,以及国家领导人或部长不竞相敛财,才能最大化发掘大马的潜力。

Advertisement

他说,到目前为止,部长们都了解规划好的方向,并始终如一地实施善治。

“大马是一个富有的国家,有很多能力,但如果领导层沿用陈规陋习,这个国家将会败坏。”

“但在这两个月里,我看到所有部长始终如一地实施善治,在各自部门的事务和行政管理中没有贪污。”

有鉴于此,首相感谢希望联盟、国阵、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和沙巴人民联盟(GRS)组成的联合政府坚守原则,绝不姑息贪污行为。

他重申政府继续专注于加强中小型企业的立场,因为商家在过去2年新冠疫情肆虐封锁期间受到严重冲击。

他呼吁社会所有阶层加强团结精神,放下种族成见,众志成城推动国家经济发展。

“在这一个月内,我看到中国、欧洲、美国、印度和澳洲投资者都有兴趣来大马投资......因此,有必要维持和谐,以便大马保持对外资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