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生15日讯)雪兰莪州希盟表明将捍卫在2018年大选赢下的40个州议席,无意让路国阵上阵。

诚信党中委莫哈末沙尼(Sany Hamzan)向《自由今日大马》透露,希盟目前不会将中选的州议席让给国阵上阵。

Advertisement

“希盟需要与国阵讨论的议席,是国盟拥有的议席。”

他说,国盟目前共掌握7个州议席,分别是土著团结党6席、伊斯兰党一席。

Advertisement

“有关议席分配,我们需要双赢的局面,且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如竞选机制、资金和候选人等。”

Advertisement

他也透露,在中央还未组建联合政府前,希盟成员党已讨论雪州议席分配的事宜。

“尽管诚信党被外界认为是希盟阵营最弱的政党,但若诚信党获得更多议席上阵,可能会赢得更多。”

Advertisement

他说,诚信党需要希盟占优势的混合选区,不过由于诚信党是个新党,所以该党明白不能要求太多。

另外,莫哈末沙尼也预测,雪州议会将于5月解散,并在6月进行州选举。

此前,巫统暗示来临的6州选举将与希盟并肩合作,但仍保留以国阵“天秤”标志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