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旅游、文化及艺术部长拿督斯里张庆信斥责伊党峇东埔国会议员莫哈末法瓦兹到商场干预酒精饮品促销活动的做法,直指若大小事都牵扯宗教,将会令国家停滞,进一步影响我国旅游业。

《当今大马》报导,他今日发文告指出,莫哈末法瓦兹身为国会议员,不应将任何课题宗教化,并对课题极度敏感。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法瓦兹应该了解大马是多元宗教和种族的国家,不应以宗教治理国家,这是非常敏感的课题。”

他续说,大马人和谐相处数十年,靠的是互相尊重,包容及宽容的心态。

Advertisement

他直言,在世界都迈向数码文明时代,大马却不断倒退,就如一个极端国家,任何大小事都被牵扯至宗教,搞得国家像是由宗教控制。

Advertisement

“这是一个不健康的现象,大马不但停滞不前,无法前进,甚至进一步导致国家旅游业受到影响与牵连。”

张庆信续说,若将任何课题都牵扯至宗教,不仅让各领域业者和非穆斯林游客带来压力,也会让游客认定大马是个极端国家。

Advertisement

“在先入为主的观念下,为避免旅游过程感到不愉快及不舒服,他们或另选其他国家去旅游。”

张庆信补充,槟城是大马最重要的旅游区之一,每年迎接多国游客,而这些游客到了槟城,更会一边享受悠闲时光一边小酌。

有鉴于此,他认为,槟州政府有必要加强来维护州内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