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否认,该联盟在第15届大选拥有45亿令吉选举资金的指控。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有关国盟在大选花费大量资金,和前朝政府涉嫌挪用政府资金的指控都是诽谤,目的是为削弱国盟。

Advertisement

他说,前朝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所推出的刺激经济配套开销,都是以无法被滥用的形式执行,包括直接发放现金给人民。

“如果是直接发放援助金给人民,该些资金怎么会被挪用呢?”

Advertisement

“所谓在相关财政支出获得3%至5%佣金的指控是虚构的,我要如何从这些支出收取佣金?是该些1060万名援助金受惠者给我佣金吗?是获得工资补贴的296万名工人支付我的佣金吗?当然不可能。”

Advertisement

“因此,如果他们没有给我所谓的佣金,那土著团结党被指从925亿令吉政府资金里挪用的45亿令吉从何而来?这很显然是无稽之谈且是捏造的故事。”

“事实是,土团党或我的户头里都没有45亿令吉。”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明,国盟在大选使用的旗帜、衣服和商品都是在多年前订购的,其成本比临近大选日才订购的便宜近四倍。

“这就是为什么国盟坚决不更换在第15届大选使用的旗帜和标志。”

“这是因为我们提前备货了,如果要重印的话,所有的库存就浪费了,且还要承担更高的成本去印刷新的旗帜和商品。”

“国盟没有为此准备资金。”

慕尤丁认为,此类虚假的故事是为了诋毁土团党和国盟的形象,而希盟和国阵是想在即将举办的6州州选之前,削弱国盟的力量。

他补充,他的政党已经准备好配合反贪污委员会的调查,并有信心不会有任何不当的行为。

他也认为,希盟和国阵对国盟在第15届大选中获得至少62%巫裔和土著的支持感到坐立不安,所以才会几乎每天抛出对国盟的指控,持续政治迫害。

“他们害怕国盟在未来几个月内面对6州州选时的进展,因此他们会继续抛出各种毫无根据、邪恶的指控,对国盟和我进行人格谋杀。”

反贪污委员会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前朝政府涉嫌挪用公帑课题涉及金额高达5300亿令吉。

反贪会说,其中925亿令吉为政府资金,另4375亿令吉非政府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