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高庭今日宣判,前任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主席丹斯里沙里尔在收取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100万令吉无申报案,释放并且无罪(DAA)。

在今天的审讯,原本控方将传召纳吉出庭供证,然而主控官拉斯依达告诉法庭,控方要求停止审讯,并判沙里尔“获释放但不代表无罪”(DNAA)。

Advertisement

“法官大人,根据最新发展,控方在刑事程序法典第254条文下申请,我们不想再提控被告,因此,控方要求让被告获释放但不代表无罪。”

不过沙里尔代表律师祖基菲里反对,他认为法庭应该让沙里尔无罪释放,而不是DNAA。在DNAA情况下,虽然被告获得释放,但不排除在未来会再次面对提控。

Advertisement

在聆听控辩双方的陈词后,高庭法官拿督莫哈末贾米尔宣判沙里尔无罪释放。

Advertisement

他说,既然控方表明近期内无意继续控告被告,那么在此情况下,让被告无罪释放是恰当的做法。

法官也谕令,将法庭保管的护照归还给沙里尔。

Advertisement

根据控状,沙里尔是因为没申报收取纳吉志期2013年11月27日,高达100万令吉支票,违反《1967年所得税法令》第113(1)(a)条文即洗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