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隆雪中华大会堂认为,新首相拿督斯里安华必须做到内阁“瘦身”,并且改变一直以来分蛋糕的做法,委贤能者居之。

该组织今日发文告指出,首相也应当排除有官司在身的议员入阁,并改革部长职务,避免部长把时间精力浪费在出席和职务无关的活动。

Advertisement

“‘烈火莫熄’的改革焰火,不单只是空喊口号就能成事。”

“反之如何在跨党派合作的新内阁寻觅异中求同的契机,驱使政治民主转型改革的烈火燎原,是为安华领导跨党派政府后面对严峻的一大挑战。”

Advertisement

隆雪华堂对于甫上任为我国第10任首相的安华过去24年来拜相之路所推崇的改革斗争路线予以肯定,并期许其引领的跨党派政府能够不畏政治倾轧和单元极端教条的掣肘,以致力贯彻多元包容的施政理念。

Advertisement

“安华过去身陷囹圄、多次与相位擦身而过到一尝夙愿成功任相的从政心路历程固然让人津津乐道,惟新政府无蜜月期,如何及时解开大马疫困下的经济枷锁和兑现其选后大力肃贪诺言,为安华组政后极需对症下药解决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