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人权律师西蒂卡欣希望,新政府在拿督斯里安华的领导下,能做到政治与宗教分离,以拯救国家。

西蒂卡欣曾大力批评安华在担任国阵的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时,推行伊斯兰价值观,将宗教意识渗透入教育及行政制度,这也是我国变成“塔利班伊斯兰化”的肇因。

Advertisement

她抨击安华在伊斯兰恐怖主义笼罩全球时,并没有表达反对伊斯兰恐怖主义的立场。

西蒂卡欣在脸书说,现在安华已经上任成为我国第10任首相,尽管她曾批评安华,不过她也恭贺安华。

Advertisement

“我恭喜安华,也恭喜希盟,同时也希望国阵加入新政府,可以拯救国家。”

Advertisement

“我希望安华能够证明我(以往的批评)是错的。他可以领导马来西亚朝向进步和科学化,将他曾经开创的神权国家和伊斯兰化原教旨主义,拨乱反正。”

她希望我国的教育以及行政制度,会朝向科学化,而不是宗教化,并将宗教以及种族主义从政府行政中摒除。

Advertisement

“这是(安华)必须做的,否则我们将会看到伊党在未来更加壮大,这是没有回头路的。”

西蒂卡欣呼吁安华在组内阁时,能够选贤任能,不分种族地根据能力来委任部长,因为所有大马人都是平等的。

“安华,请证明我是错的。全国都在看你能做到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