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5日讯)砂拉越新达雅党(Parti Bansa Dayak Sarawak,PBDS)主席波比威廉(Bobby William)说,他希望新任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能考虑从砂拉越或沙巴的非穆斯林国会议员中,委任一名副首相。

波比认为,届时该名副首相能协助安华,按照联邦宪法处理所有影响东马特别利益的事务,以及有待解决的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MA63)。

Advertisement

“同时,PBDS抱持开放态度,与希盟讨论所有影响砂拉越达雅社群的课题。”

他说,PBDS作为社区政党,很希望安华能建立一个团结各族的国家,把大马推向坚定、进步与和谐。

Advertisement

“PBDS祈祷安华会公平对待所有大马人。”

Advertisement

另外,砂拉越全民团结党(PSB)主席拿督斯里黄顺舸也祝贺安华任相,并指对方当之无愧,称赞对方是努力奋斗的典范。

“跌一次,跌两次,跌那么多次。他从不放弃,最终他取得了胜利。有志者事竟成。”

Advertisement

黄顺舸今日在砂州议会辩论2023年砂州财案时,如是指出。

“昨天(24日)安华宣誓成为大马第10任首相后,我好高兴看到国内股市和令吉走强。

曾任砂第二财长的黄顺舸还说:“我希望这是预示着我国未来的经济前景明朗。”

本月24日,砂拉越政党联盟(GPS)遵从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的谕旨,从而同意参与由首相安华领导的中央政府。

GPS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指出,陛下已下旨,以让GPS考虑与其他联盟组建团结政府(unity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