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马华再次要求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体面下台,并认为应由国阵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取代领导国阵。

马华总秘书拿督张盛闻今日发文告,针对社媒广传阿末扎希致函国家元首,指国阵一致同意推举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出任首相一事表示,有关信函的决定并不是国阵最高理事会议决。

Advertisement

“国阵最高理事会于昨天两次会议的决定一直都是,现阶段国阵不会支持任何一方。”

他透露,昨晚的国阵最高理事会会议上, 马华和其他成员党纷纷质疑阿末扎希为何违背国阵议决案,并误传国阵议决案。

Advertisement

“一开始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否认,后来当其中一名与会者出示证据后,他改口承认。”

Advertisement

他直言,阿末扎希昨天已经违背了国阵最高理事会的集体决定,同时没有正确的向国家元首传达有关议决。

“因此马华认为,阿末扎希已无法继续领导国阵,并要求他体面下台,同时由莫哈末哈山取而代之。”

Advertisement

本月20日,张盛闻已发文告称,马华对阿末扎希的领导失去信心,并认为他应该体面辞去国阵主席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