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1日讯)随着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守住峇南(Baram)国席,它在第15届大选所累积的议席已增加至23席。

根据马新社报导,选举委员会今晚宣布,砂拉越民主进步党(PDP)候选人拿督安宜奥(Anyi Ngau)成功以7339张多数票,保住砂拉越峇南国席。

Advertisement

选委会说,安宜奥赢得1万8399选票,以7339张多数票打败希盟公正党候选人罗兰英甘(Roland Engan)。

罗兰英甘也是公正党砂州主席,他共获得1万1060张选票。

Advertisement

另一名候选人,即独立人士威尔弗恩迪卡(Wilfredentika)只获得324张票,痛失按柜金。

Advertisement

第15届大选的投票日当天,由于天气恶劣,选举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都甘尼宣布,砂拉越峇南(Baram)国席的11个投票中心中止投票。

砂拉越政党联盟一共有4个成员党,分别是土著保守党(PBB)、砂拉越人民党(PRS)、砂拉越人民联合党(SUPP)和民主进步党(PDP),他们一共出征砂州31个国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