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英国知名市场研究和数据分析公司YouGov今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第15届大选可能不会有绝对赢家,但希盟很有可能赢得最多选票。

这项于11月8日至14日进行的民调抽样访问了2687名大马人,结果显示,有3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投票给希盟;20%表示会支持国盟;而支持国阵的只有17%。

Advertisement

另有3%的受访者表示会投票给“其他”如独立人士;还有20%的人表示不知道要投给谁,或者不想说。

YouGov调查还发现,前首相兼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是最受欢迎的领袖,有33%的受访者对他持正面印象。

Advertisement

排在慕尤丁之后的是希盟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他获得29%的支持率。

Advertisement

至于看守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虽是国阵的“海报人物”,却只有22%的受访者对他持肯定态度,而对他有负面印象的则有30%。

对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有正面印象的人只有16%,负面印象的却有36%。

Advertisement

对前首相、祖国行动联盟(GTA)主席敦马哈迪持负面印象的受访者比例最高,达44%,仅有14%的人对他持正面印象。

调查也发现,被问及他们认为最重要的三个议题时,多达51%的受访者选择物价上涨;38%认为是政府诚信;还有37%选择了收入和薪金。

此外,还有28%受访者选择了稳定性,22%认为是捍卫土著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