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指出,一旦国盟执政,担任首相的是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届时大马将沦为另一个阿富汗。

也是安顺国席候选人的倪可敏发表文告说,选民必须拒绝国盟,以免让伊党掌控国家与政府。

Advertisement

他提醒人民,伊党已经在多个由他们执政的州属,禁止售酒、饮酒、赌博甚至是演唱会,同时也有规定人民男女必须分开的极端保守政策。

倪可敏强调,以上政策都严重侵蚀非穆斯林的自由与权益,破坏国家世俗多元的建国基石,一旦让伊党极端思想成为国家执政主流,肯定会吓跑外资,严重打击国家经济。

Advertisement

因此,为了别让大马万劫不复,他呼吁选民支持希盟,这样才能阻止伊党掌权。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吉打、吉兰丹、登嘉楼、彭亨以及玻璃市,国盟已经公开表态,会让伊党出任大臣,因此一旦国盟执政中央,首相不会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而是由哈迪阿旺成为第10任首相。

“为了避免届时出现这种不堪设想的局面,全国选民一票都不能投给国盟,以捍卫大马的多元文化及人权自由。”

Advertisement

他说,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因为默迪卡中心最新民调显示,大量马来选票会流向国盟;国盟胜选等于伊党成为最大赢家,我国前景就十分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