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得拉13日讯)在发表“女人不适合当锡国会议员”论惹争议后,吉打大臣拿督斯里沙努西驳斥有性别歧视,并表示自己只是表述事实。

也是伊党选举主任的沙努西昨晚出席讲座会时说,他是根据锡选区的地理以及地缘因素发表有关言论,那就是锡需要的是男性人民代议士。

Advertisement

“我是以方言说那番话,考量到锡的地理、社会经济、社会文化、地缘、地形、民风、郊区、森林以及距离等因素。”

“适合锡的是男议员,这是事实,我没有性别歧视。”

Advertisement

针对有一些团体要求他道歉,沙努西说,这些人应该去了解锡的风土人情。

Advertisement

他承认,在某些方面,女性超越男性,例如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人数。

锡在这届大选有三角战,国盟伊党派出的是男性候选人阿末塔米兹,而国阵与希盟则是女性候选人,分别是麦扎都拉曼以及拿督拉蒂巴。

Advertisement

社交媒体上最近流传一支视频,显示沙努西称麦扎都拉曼上阵锡国席,不是很好的选择。

他说,尽管他无意贬低伊党女性,但乡下地区地幅辽阔,且有许多贫穷居民,女性无法胜任这选区的代议士。

他还说,人民一般是不计黑夜白天,半夜或凌晨,都会拨电给议员,而女性议员在面对各种干扰时,就无法胜任此职务。

“我们可以想象,女性早上3点从熟睡中醒来披头散发的样子,若要去帮助水灾灾黎,女议员还要花两个小时准备才能出门,所以这里只适合男性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