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国家元首准允撤销3个国州议席的紧急状态令,这意味着这3个议席已能进行选举。

这3个议席分别是沙巴三脚石国会议席、霹雳宜力国会议席及沙巴布加雅州议席。

Advertisement

国家元首之前是基于新冠病毒疫情,准允时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建议,在这3个腾空的议席颁布紧急状态令,以展延补选。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国家元首是在昨日于国家王宫颁布撤销令。

Advertisement

总检察署在获得国家元首准允后,就援引联邦宪法第150(1)和(3)条文,撤销紧急状态令。

Advertisement

民兴党三脚石国会议员刘伟强是于2020年10月2日,因肺部感染不幸离世,导致其议席腾空,必须举办补选。

另外,巫统霹雳宜力国会议员拿督哈斯布拉(Hasbullah Osman)则于2020年11月16日,以及民兴党布加雅州议员玛妮思(Manis Muka Mohd Darah)于同年11月17日病逝。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