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政府把开学援助金从100令吉提高到150令吉,无论父母的收入限额多少,所有学生每人可在明年1月获得援金,总额8亿2500万令吉,远超于今年的4亿5000万令吉。

马新社报导,从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国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贷学金可获折扣,即全数清还折扣20%、一次清还至少半数余款则获15%折扣,及固定扣薪或扣帐还贷款可获15%折扣。

Advertisement

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在国会下议院提呈明年度预算案时说,教育部获得最大笔拨款,达556亿令吉,高于今年的526亿令吉。

其他教育相关拨款如下:

Advertisement
  • 改善学校免费食物辅助改善计划(RMT),半岛从2令吉50仙调高至3令吉50仙;沙巴、砂拉越及纳闽则调高至4令吉,从本月起生效,涉及7亿7700万令吉,超过80万名学生及7300名食物业者及本地牛奶供应商受惠。
  • 发放23亿令吉为学生准备良好及安全的学习空间,其中11亿令吉用于维修及提升学校,包括国小、华小、淡小及宗教学校。
  • 耗资4亿3000万令吉兴建5所新学校,分别是沙巴Nabalu国中、砂拉越Dudong国中、登嘉楼Paya Dusun国小、雪州赛城2国小及Denai Alam国中。
  • 拨款12亿令吉提升残旧学校基建,特别是更新木材建筑物。
  • 提供38亿令吉作为大专生奖学金及贷学金,公共服务局赞助的学生及官员每月生活津贴统一及增加100令吉。
  • 拨款66亿令吉予人民信托局(MARA)、玛拉工艺大学和领导基金会,大部分作为土著贷学金及在专业领域深造用途。
  • 拨款1000万令吉鼓励政府大学绿化校园。
  • 拨款67亿令吉予7个涉及技职教育与培训课程(TVET)的7个政府部门,当中1亿8000万令吉作为TVET培训基金、2000万令吉继续国家双培训课程。
  • 国家教育储蓄计划(SSPN)享有8000令吉所得税扣税优惠延长至2024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