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卫生部长凯里保证,MySejahtera应用程序完全归政府拥有。

“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最重要的(建议)是政府全面接管有关应用程序。”

Advertisement

“这已经完成,而且会签署(接管)合约。我会确保我在离开卫生部前解决这个问题。”

《新海峡时报》报导,凯里是于今日在出席卫生部每月集会后,召开记者会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应用程序和所有数据毫无疑虑地属“马来西亚政府所拥有”。

Advertisement

“在卫生部接管(应用程序)前就有人批评受委的公司。”

“卫生部在从国家安全理事会接管时,就已确保这所有问题都会解决。”

Advertisement

“已经没有数据安全的问题,(应用程序)也会用作公共卫生平台。在过去数个月,我们增加了很多非新冠病毒的功能,如接种疫苗史、器官捐赠承诺卡及捐血纪录等。”

“这也是公账会在报告中所建议的。”

公账会今日公布MySejahtera报告,建议政府透过直接谈判,重申授予MySejahtera合同的正当性,并指MySejahtera应由首相署旗下的行政现代化及策划单位(MAMPU)接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