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指出,禁止国会议员跳槽的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第3号)法令,明日起生效。

据马新社报导,旺朱乃迪说,该法令已在8月31日获得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御准,并于9月6日在宪报颁布为A1663法令。

Advertisement

“陛下也已御准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第3号)法令在2022年10月5日生效,符合A1663法令第1(2)及1(3)条文。

“由于这法令才刚刚生效且已颁布宪报,因此,我承诺会向大家作出宣布,我也已兑现了我的承诺。”

Advertisement

旺朱乃迪今日在国会大厦召开记者会时,作出这项宣布。

Advertisement

在现有220名国会议员当中,A1663法令于7月28日在下议院获得209人支持通过,另有11人缺席没表决;上议院则在8月9日通过这宗法案,一共有52人支持,其余7人缺席未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