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9日讯)高等教育部总监拿督胡赛尼奥马保证,大学中心单位线上系统(UPUOnline)所接获的政府大专申请,将会根据申请者的绩效来审批,而不是种族固打。

他透露,今年大学中心单位线上系统共接获11万5477份进入20所公共大专的申请,超过了当局所预期的11万5000份。

Advertisement

“这个自动系统没有种族固打制,或者允许某些人通过‘特别管道’获得录取。”

“在11万5477份申请中,有9万5745份符合了基本条件。”

Advertisement

胡赛尼奥马今日召开记者会,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继说,国内20所大学有7万1615个学额,尽管有超过预期的申请,然而当局没有权力增加名额。

他说,如果申请者落选,他们可以直接向有关大学上诉,或者向高等教育基金局借贷,以进入私立大专。

Advertisement

他重申,大学中心单位线上系统绝无“人为”,所以任何申请者都无法通过人际关系、裙带关系等方式获得录取。

“没有种族固打,系统设定没有‘种族’在里头。”

“但是我国的种族比例不平衡,所以或许会有某个种族被录取的人数比较多。”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政府大学学生录取组主任瓦希诺丁说,所有申请都会根据绩效来审核,那就是学术分数占90%,还有10%是课外活动分数。

他说,在今年的申请中,有超过8000人是学术满分的,当中也有不少课外活动满分。

“如果申请者的学术与课外活动分数相同,那么系统就会根据他们的大马教育文凭成绩来审批。”

他提醒学生必须兼顾课外活动分数,同时在申请时,填入12个他们的学科选择,然后追踪高教部的社交媒体,以跟进审批结果。

他说,医药、牙医以及药剂科都是热门科系,然后是会计、法律以及机械工程系。

在去年,1841名学生将医科选择为首选科系,然而只有692人或37.59%获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