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将传召内政部及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MMEA),针对3艘近海巡逻舰(Offshore Patrol Vessels,OPV)迟未交付的课题作出解释。

马新社报导,公账会主席黄家和指出,财政部及获得合约以建造近海巡逻舰的公司,也将被传召予以解释。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公账会将在近日内决定及宣布听证会的日期和时间。

“公账会认为政府,即海事执法机构及内政部需要向国会解释,以确保人民知道延误交付的真正原因。”

Advertisement

“公账会在国会下议院议会常规第77(1)(d)条文和第83(2)条文,以及1982年2号通令第11(b)条款所赋予的权力,召开听证会。”

Advertisement

日前,公账会受促调查上述课题,以免濒海战斗舰(LCS)弊端重演。

海事执法机构在9月13日发文告说,原定在2020年接收的3艘近海巡逻舰,如今仍在建造中。

Advertisement

该机构总监拿督莫哈莫祖比尔在文告中说,位于雪州英达岛的本地THHE Destini私人有限公司,尚在建造这批近海巡逻舰。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较后说,公账会有权传召任何政府机构或分局在此课题作出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