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目前在监狱服刑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多次被指享有特别待遇,其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今日再强调,纳吉获得特别待遇的指控是子虚乌有的。

针对网传纳吉在狱中的代号为“鸽子”(Merpati),且被送往医院治疗是为了享有舒服设施和见客机会,沙菲宜则表示,“鸽子”也可以有“变性人”(Pondan)的意思。

Advertisement

他说,“鸟”这个词也可以形容女人,并非男人。

“什么鸽子?他们在医院养鸽子?鸽子通常用于变性人,你怎么能说鸟就是意指男人呢?”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纳吉甚至在法庭审讯暂休期间,都无法在特定的房间用餐。

Advertisement

“不,你会感到惊讶,如果他是特别的,他们甚至都不给纳吉到特定房间坐下来吃饭。”

另外,沙菲宜也否认纳吉在吉隆坡中央医院或蕉赖康复医院(HRC)入住高级病房的指控。

Advertisement

他说,当他探访纳吉时,纳吉是入住一间标准病房。

“不是的,简直是胡说八道,那是一间让囚犯接受治疗的标准病房。”

他也说,由于纳吉还有高血压的问题,因此监狱局正观察纳吉的饮食,因为当局不允许纳吉家属为其准备食物。

他指出,纳吉唯一与其他囚犯不一样之处,是其饮食方面,由于纳吉患有胃溃疡,因此不能吃辛辣和油腻的食物。

他说,自己不清楚纳吉为何被送往HRC就医,但据他了解,纳吉体重减轻了,且胃溃疡和膝盖问题还未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