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表明,大马将在荷兰法院于11月17日对马航MH17客机被击落案下判后,再采取后续行动。

马新社报导,依斯迈说,他周五会晤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时,表达我国希望公平对待与此事件有关的所有各方的立场。

Advertisement

他周六在记者会上说:“此案已在庭审阶段,并于11月宣判,我们会一起等待裁决。我们会在法院下判之后采取相应行动。因为MH17案涉及很多荷兰和大马公民。”

正在纽约出席第77届联合国大会的依斯迈和吕特,是在联合国总部会面。

Advertisement

首相坦言,大马在要求数个国家一起对被指控为MH17案幕后黑手的俄罗斯采取行动时面临压力,但我国仍坚守立场,等待法院的裁决。

Advertisement

马航MH17客机是在2014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在乌克兰东部地区被导弹击落,造成机上298人罹难,其中包括196名荷兰人。

另外,依斯迈说,大马与荷兰同意加强双边关系,包括贸易和技术援助,以应对大马水灾问题。

Advertisement

“我们从今年来马的荷兰专家那里得到建议,帮助我们应对去年的大水灾。荷兰处于海平面高于陆地的位置,但他们能够控制水灾。”

他说,在贸易方面,荷兰是欧洲最大的棕油买家,而大马则从荷兰进口大量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