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第一阶段新街场淡江大道(SUKE,下称新淡大道)从9月16日起开通,使用者可享有长达1个月的免费过路费。

工程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宣布上述消息,他说,新淡大道的开通,有助于舒缓第二中环公路(MRR2)、安邦路以及陆佑路的拥堵情况,成为驾车人士的替代路线。

Advertisement

他预测,新淡大道可以在高峰时段,为相关地区舒缓交通36%,或把行车时间从75分钟缩短至25分钟。

“政府承诺解决首都的交通拥堵问题,确保大马一家福祉获得保障,令生活在巴生谷一带的居民可以减少旅程时间,同时也减少碳排量。”

Advertisement

“新淡大道开通后,会在舒缓交通量方面带来巨大的影响,特别是吉隆坡东面地区。”

Advertisement

法迪拉是在新淡大道的武吉莲花苑(Bukit Teratai)收费站主持通车仪式时,如是致词。

他说,新淡大道也有两项创新,那就是有全国首个双层螺旋坡道(helicoidal ramp )以及最高的分段梁桥,距离地面高达56.4公尺,这已经列入《大马纪录大全》。

Advertisement

Prolintas公司主席拿督依德利斯说,开通新淡大道是该公司一项巨大成就,为经济效益作出贡献。

“共248个承包商以及10个主要顾问参与此项目。在管理、工程机械、前线援助、技术、合约工人层面,制造了大约1000个工作机会。”

除了建筑大道,依德利斯说,该公司也为附近一带的居民进行社会企业责任计划,包括提升乌鲁冷岳路与部分第二中环公路路段、加宽安邦路、建造安邦再也区交警局以及警员宿舍。